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财富论坛2005北京开讲 提供开放式交流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财富论坛二00五”二十九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以及来自全国的市长、企业家、学者等五百多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从一九七八年到二00四年的二十六年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从一千四百七十三亿美元增长到一万六千四百九十四亿美元,年均增长百

分之九点四。中国进出总额从二百零六亿美元增长到一万一千五百四十八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超过百分之十六。农村贫困人口由二点五亿减少到两千六百万。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佳贵致开幕辞时说,中国取得的成绩,使中国人得到了实惠,也为世界经济的平稳发展做出了贡献。不过在前进中,我们也面临就业、收入分配、三农、资源和环境,效率与公平、金融安全等一系列的挑战,需要大家共同面对,拿出解决的思路和方案。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说,人类创造财富是手段,公平分享财富才是目的,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国家,让所有的人都能分享改革开放的共同成果,是我们共同奋斗的出发点和归属。随着中国经济规模显著扩大,如何建立财富创造和分享的科学体系,值得认真研究和探讨。

  开幕式揭晓了“二00五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富人物和财富企业”评选结果。丁磊、柳传志等一百位企业家和海尔、联想集团等三百家企业获得“最受尊敬的财富人物”和“最受尊敬的财富企业”。

  中国财富论坛是在创建和谐社会和经济持续快速平稳发展的背景下,由中国社科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创办,旨在为中国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及其他有关人士提供一个开放式的交流平台。首届财富论坛的主题是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国民财富创造与分享。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