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厦门“反恐”特警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3:53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厦门市公安局召开首批特警集训动员大会,这意味着酝酿已久的厦门特警队正式投入训练。

  据介绍,首批参与集训的民警共100人,以巡警防暴支队直属大队为主,其中包括公安局今年刚招收的51名新警员,这100名民警将在后溪原公安干校旧址强化训练5个月。

  记者了解到,特警的训练将以理论学习、技战训练、体能训练为主,首次增加了攀登、微冲射击等专项训练。

  他们除学会网枪、防爆枪、冲锋枪等各种武器外,还必须强化盾牌警棍训练及群体性事件合成演练。

  据巡警防暴支队支队长王建平介绍,训练期间,万一出现突发事件,特警也要随叫随到,及时奔赴现场。王建平透露,未来特警队将抽调50名成员,到主要交通干道维护路面交通安全,大约20天。

  王还透露,将以较高标准来考核特警。让人拿着苹果当“靶子”,射击者以击中苹果为目标,未来特警的枪法将被要求达到这个水平。

  按照部署,厦门特警队将由300名民警组成,旨在将他们培养成担负反恐、防暴攻坚任务的突击队。据透露,该特警队有望在今年年底完成组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