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修史第一书亮相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二十四史全译》民间投资5000万元、历时13载完成

  本报讯 (记者杨世明)参加此次书展的《二十四史全译》,是第一次把《二十四史》的全部内容翻译为白话文,以文白对照的形式,首版全球仅限量发行800套。

  由古今出版策划有限公司出版的这套《二十四史全译》,完全由民间投资5000多万元

,由200多名国内一流的古汉语专家和现代汉语专家历时13年完成,被喻为“民间修史第一书”。

  《二十四史》是中华民族嬗递传写了近2000年的国史,向由“国家开局,宰臣董理”。迄今以来,《二十四史》有4个版本:清乾隆年间的“武英殿本”;1936年国民政府整理的“百衲本”;1971年毛泽东指示进行标点、校勘的“标点本”;还有就是此次的“全译本”。古今出版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冠三说,将古汉语写成的《二十四史》译成现代汉语,是对古汉语书写的国史所做的抢救性的翻译,为后世国人留一部方便阅读的国史。

  《二十四史全译》珍藏本在赠予台湾图书馆之际,馆长庄芳荣评价其“煌煌大作,规模恢宏,装制精雅……二十四史,全译对照,打通古今,入史出史,方便众人。嘉惠当代,贻惠将来,传播历史,厥功甚伟。”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