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包银”解村民后顾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同安工业集中区道路今天上午动工

  本报讯 (记者 谢卫东实习生洪芳颖)今天上午,同安工业集中区梧侣路、纵二路正式动工,工业区迈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工业区的“金包银”建设模式,将有效解决被征地农民的生活、就业问题。

  同安工业集中区是我市重点工业园区,位于324国道以南、同集路以西、规划路纵三路以东、规划新324国道以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199.81万平方米。工业集中区由思明园区、湖里园区、同安园区、火炬园区组成,其中火炬园区的部分已在建设当中。

  据介绍,目前各区要启动的地块已经明确,分别是同安区的梧侣、火炬园区的西洪塘村、湖里园区的东宅村及思明园区的橄榄村,总面积为376万平方米。

  据介绍,工业集中区将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风格、统一市政配套、统一建设时序的原则,由各区自主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工业区规划设计时预留了合适的“金包银”空间,即在村庄外围统一规划,建设商业用房,提供给村民作为其经营性收入的来源,争取让无房无地的被征地农民,有一套居住用房、一套出租用房和一个经营店面。

  有关人士认为,此举将有效解决被征地农民的就业问题,同时解决工业区工人生活服务配套设施,改善居住环境。

  目前,第一期将投放资金490万元对工业区范围的村庄进行规划,选择珠厝、大店、山坪3个自然村作为试点村,开展垃圾、污水处理工作,建立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系统,改造村庄排水系统,接入工业区污水干管等。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