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天河出租屋内抓获非法集资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0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通讯员龚宣)在广东省公安厅统一协调下,近日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阳江在广州市天河一出租屋内将涉嫌合同诈骗和非法高息集资的重大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黎某(男,31岁,阳春市春城人)抓获,破获系列合同诈骗和非法集资案件8宗,涉案总价值700多万元。

  据介绍,今年4月5日,阳江阳春市公安局先后接到杨某等8名事主的报案,称阳春市某活动中心的黎某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以经营香烟生意为名诈骗杨某等5名事主的现金、香烟共款550多万元,并以高息为诱,诈骗曾某等3名事主的现金150多万元及金杯牌面包车一辆。黎某作案后于今年4月3日外逃。

  接报后,阳春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主管经侦工作的李伟民政委亲自组织研究、部署和指挥开展侦查破案工作,并立即从经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为尽快破案,侦查人员一面围绕相关人员展开广泛深入的缜密调查;一面通过阳江市公安局行动技术支队的协助,利用刑侦技术力量开展侦控查缉工作。在破案期间,侦查办案人员先后辗转于广东、广西、上海及江苏等地展开追查缉捕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1日凌晨1时许,阳春市公安局侦查人员在广东省公安厅、阳江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终于在广州天河区一出租屋内将黎某抓获,并从黎某的身上缴获假冒身份证、驾驶证及存折等物。经审查,黎某对其诈骗、非法集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黎某已被阳春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