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也是子弟兵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09 新民晚报

  ——南京东路街道构建和谐军民关系纪事

  这些天上海连日高温,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的居民,纷纷来到哨位、营区,亲切慰问子弟兵,一边送上毛巾,一边叮嘱道:“天热,要当心身体。”就像疼爱自己的子女一样。

  多年来,南京东路街道坚持开展“贴心”拥军活动,努力构建社区和谐的军民关系被

评为“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和“上海市拥军优属模范街道”。

  吊扇换成了摇头扇

  昨晚高温依旧,“南京路上好八连”的营房里,官兵们在一台台摇头电扇的吹拂下,进入梦乡……这台台摇头电扇都是南京东路街道特地买来送给好八连的。

  八连原来用的全是吊扇。前一段,街道领导在走访部队时了解到,某连有一个战士在从上铺下来时,额头不慎碰到吊扇叶片受了伤。街道领导不免有些担心:这虽然是偶然事件,但吊扇确实容易伤及睡在上铺的战士,能不能换用其他电扇呢?街道选中了装有防护网的摇头扇。职能部门马上购买了摇头扇送到八连,替换下全部23台吊扇。

  三赴南京送去关爱

  2003年,好八连战士杨宵因患急性缺血性小肠坏死,小肠全部切除,生命垂危。消息传来,街道上下立即为病中的杨宵捐款。办事处主任带队,驱车赶到南京军区总医院安慰杨宵,送上捐款,鼓励他树立信心。

  街道领导深情地对杨宵的父母说:“社区也是子弟兵的家,有什么困难尽管讲,我们一定尽全力帮助解决!”杨宵的父母流下了感激的泪水。今年初,杨宵病情恶化和去世后,街道又2次派人赴南京送上慰问金,并帮助部队做好杨宵父母和亲属的安抚工作。

  杨宵的病,引发了街道领导的思考:“战士为保卫祖国无私奉献,我们更要多关注他们的健康。”街道开展了为官兵“送健康”活动。他们对共建部队健身房设施进行了整修,添置了新的健身器材,组织部队官兵分期分批进行体质测试,还请社区医疗单位为官兵们体检、作医疗咨询和保健指导等。

  双胞胎双双成好兵

  牛庄居委有一对双胞胎,弟弟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但因受不了新兵连的艰苦生活,产生了畏难情绪。街道“故乡指导员”、居委党支部书记方肖圣多次写信鼓励他克服困难,并到部队做思想工作。此后,弟弟进步很快,入了党,当了班长。哥哥向弟弟学习,大专毕业后也应征入伍,哥俩都成了优秀士兵。

  近3年来,南京东路街道送兵68名,大多数被评为优秀士兵,有的荣立了三等功。

  本报记者江跃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