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把脉泉州私企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45 海峡都市报

  N苏琳田米

  本报讯如何切实享受到《国务院关于鼓励和支持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为闽企发展带来的好处?昨日,中国·福建非公有制经济论坛在泉州召开,来自国务院以及国内著名学府的经济学专家、政策研究专家,亲自到场把脉闽企发展,为新形势下政企互动发展建言献策。

  昨日,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工交贸易司副司长,本次《若干意见》起草小组的副组长陈永杰表示,在大量的调研和实际考察后,《若干意见》有针对性地解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面临的这些问题,而其中最大的突破就是放宽了市场准入。

  福建省经贸委副主任薛金炼认为,省政府提出的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所产生的巨大市场需求为非公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加入世贸组织和我省对台优势,对非公经济提供了巨大的商机;我省不可或缺的地位和作用、产业集群的初步形成都为非公经济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提供了重要的市场环境。

  薛金炼表示,政府和非公经济都面临着新的挑战。政府方面,如何在新的政策条件下服务和监管企业,包括如何营造公平的政策环境,引导企业提升竞争力;而企业则面临着如何利用和融入国际市场的挑战,如何解决国际贸易中的关税壁垒和非关税壁垒,如何迎接创新的挑战等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