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高级技能人才重要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4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挺/通讯员/贤武/瑞声

  本报讯厦门岛外即将崛起第三大文教区,未来的厦门民办高校和高级技能培训基地将落户于此。昨日上午,厦门翔安文教区举行了隆重的动工仪式。

  这是继厦门黄厝和集美文教区后,厦门市委市政府明确重点发展的第三大文教区。据

了解,厦门翔安文教区规划用地总面积6910亩,其中居住用地、中小学幼托用地、小区公建计1414亩;道路用地996亩;市政用地28亩;绿地668亩;高校用地2624亩;其他公共设施用地1180亩。

  目前已经入驻文教区的五所高校是厦门市高级技工学校、厦门海洋学院、厦门华天涉外学院、厦门南洋学院、厦门东南职业学院。其中,厦门市高级技工学校、厦门海洋学院为公办校。五所院校的入驻,将促进翔安新区教育事业的大跨步发展,而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也认为,这里将成为厦门培养高级技能职业人才的最重要基地。

  根据规划,翔安将发展成以工业、商贸、居住、文教、风景旅游为主的厦门城市副中心,文教园区位于翔安大道以东、水刘线以北,居城市中心地带,规划总面积4.2平方公里,容纳学生人数4.5万~5.5万人。园区以培养工科类、应用型人才为主,文理工学科相结合,公办、民办共存;在学科专业设置上重点培育高级技术人才,提升产业工人劳动技能,服务市区两级的支柱产业;在园区开发建设方面,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原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