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降压免跑医院 社区办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6:24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从下周一起,北京3个社区所有参加了医保的人都可在社区服务站就完成报销。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劳动保障局获悉,医疗保险定点社区卫生服务站改革试点工作将于8月1日启动。试点定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下属的月坛街道木樨地社区卫生服务站、月坛街道汽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北京市西城区德外医院下属的德外街道黄寺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城区劳动保障局的王明山局长说,社区卫生服务站由于存在药品限制使用、设备欠缺等问题,使得很多老百姓都无法就近看病。

  这次试点的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不用等到10月,马上就可以使用最新的《北京市社区用药目录》中的药品。比如络活喜、拜糖平等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的药物,不用跑大医院,在社区就能拿到。部分需要首付10%的药品,取消个人首付。不管是不是退休人员,只要是签订协议的参保人员,都将在社区服务站完成报销。

  作者:荆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