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间要闻)宇航员离开"发现"号进行太空行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8:30 新华网
  北京时间30日17时46分,美国和日本两名宇航员离开“发现”号航天飞机,开始6个半小时的太空行走。

  爱尔兰共和军宣布停止武装斗争 弃武从政组图

(晚间要闻)宇航员离开"发现"号进行太空行走(组图)
  新芬党领导格里·亚当斯呼吁英国和爱尔兰政府在北爱地区重建联合政府

  爱尔兰共和军28日宣布停止武装斗争,并通过政治途径加入北爱尔兰的和平进程。为寻求北爱脱离英国统治已经进行了30年武装活动的爱尔兰共和军的这一转变受到英国各界和国际社会的欢迎,英国首相布莱尔称其为“政治代替恐怖”的标志。
(晚间要闻)宇航员离开"发现"号进行太空行走(组图)
美军在中亚的军事基地示意图

  据路透社消息五角大楼发言人透露称,乌兹别克斯坦已就在其境内的美军提出撤军要求,这些军队是美国遭受9.11袭击后向阿富汗地区派出的军队。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30日在答问时指出,日本外相称中国最终不会反对“四国集团”提出的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方案的说法毫无根据,别有用心。

  发现号疑被小块隔热材料击中 NASA称能安全返航

  虽然“发现”号侥幸躲过了一大块脱落的隔热泡沫塑料的撞击,但人们还不能把悬着的心完全放下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在当地时间7月28日晚表示,可能有一块小的泡沫塑料击中了“发现”号的机翼,目前看来没有造成损伤,不会影响航天飞机的安全返航。接连发现的新情况和未来航天飞机上天计划的暂停不但令美国航天界的气氛愈发紧张、焦虑,也让俄罗斯宇航局顿感肩头压力倍增。

  纽约发现致命西尼罗病毒 过去几年夺上百人性命

  7月28日,纽约市健康局发布警示说 今年入夏以来 纽约市发现了致命的西尼罗病毒 其中有两人被感染 目前正在医院救治。有关官员表示 这种主要由蚊子传播的病毒 在过去几年已夺去了上百人的性命。

  ** 其 他 国 际 要 闻 **

  印控克什米尔枪战持续两天 目前造成近30人伤亡

  印度边防安全部队30日继续在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市中心地区与武装分子进行激战。到目前为止,冲突已造成2人死亡,25人受伤。

  阿富汗北部暴发霍乱至少20人死亡 大部分为儿童

  新华网喀布尔7月30日电(记者陈刚 徐群)据阿富汗当地媒体30日报道,阿北部巴达赫尚省暴发霍乱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为儿童。

  74票对26票的表决结果 美参议院通过新能源法案

  新华网华盛顿7月29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国会参议院29日以74票对26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新的能源法案。这一法案将被尽快送交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使之成为法律。

  伊拉克自杀性袭击造成44人死亡 本周美军11人亡

  7月29日,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伊拉克小镇拉比亚发生一起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44人死亡,57人受伤。扎卡维领导的“基地”在伊拉克分支宣布对此负责。当天驻伊拉克美军宣布有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遇袭身亡,这样本周共有11名美军士兵死亡。

  新华网莫斯科7月30日电(记者王作葵)第比利斯消息:俄罗斯军队驻外高加索集群副司令弗拉基米尔·库帕拉泽30日宣布,俄军从其驻格鲁吉亚巴统军事基地撤回的第一个军用车队已于当天顺利启程。

  埃及安全部门官员7月28日说,红海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上周发生伤亡惨重的炸弹爆炸后,埃及警方在最近两天行动中逮捕了25名嫌疑犯,并且正在追踪一辆可能是部分袭击者使用的绿色小卡车。

  * * 大 千 世 界 * *

  新华网洛杉矶7月29日电(记者陈勇)美国天文学家29日下午宣布,他们发现了太阳系内第十大行星。科学家说,如果这一发现得到更多证明,那么关于太阳系的天文常识都将改写。

  据《新科学家》杂志7月28日报道,在社会交往中,人们说谎或被谎言欺骗的次数之多令人震惊。但要想知道自己是否被骗,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州大学的心理学家正在研究,人如何能像测谎仪一样,抓住说谎者的口实。为此他们分兵两路:一部分学者研究那些特别善于说谎的人;另一部分学者则研究,人在辨别谎言时的外部环境。

  《福布斯》于28日晚公布了“2005年度世界最有影响女性排行榜”。其中,“斗士公主”美国国务卿赖斯和中国副总理“铁娘子”吴仪蝉联冠亚军,乌克兰“美女总理”季莫申科则由去年的百名开外飙升至季军。最让人眼镜跌碎的是,《哈利·波特》的女作者、“女魔法师”罗琳竟以第40位的排名,勇超英国第一夫人切丽·布莱尔和女王伊丽莎白,成为英国最有影响力的女性。

  更多国际花边

  (来源: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