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农村税费改革:3年为农民减负2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30日电(记者刘娟)30日召开的云南省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会议提供的情况,云南省从2003年开始全面推开农村税费改革工作,3年来减轻农民和涉农企业负担27亿元,全省农民人均减负近百元。

  云南省省长徐荣凯透露,该省2001年开始在3个县开展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2002年,全省农民负担总额为17.69亿元,人均51.08元。2003年云南全面推开农村税费改革,当

年共减轻农民负担11.3亿元。

  “与改革前相比,云南农村税费改革共减轻农民和涉农企业负担27亿元,云南3000多万农民从中受益。”徐荣凯说。

  作为云南省农村税费改革领导小组的组长,徐荣凯表示,云南农村税费改革全面推开3年来,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促进了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农村干群关系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农村税费改革大大推动了农村上层建筑的改革和调整。乡镇机构、农村义务教育体制和县乡财政体制改革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综合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

  “云南2006年将全面取消农业税,这意味着云南传统农业社会所遗留的赋税制度即将终结,现代社会中不应由农民承担的不合理赋税制度性缺陷即将消除,公正、公平的现代税收制度也将在云南逐渐建立。”徐荣凯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