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变老师 控制“第4大杀手”迫切需要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21:38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 小』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记者杨帆)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范围是多少?为什么说减少糖尿病人的盐摄入量非常重要?运动对降低血糖的作用能够维持多久?糖尿病人应多久看一次牙医?今天上午,近100名糖尿病人或家属参加了在湘雅附三医院进行的糖尿病运动治疗及低血糖的防治免费讲座。由于讲座之后还有考试,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病人和家属不时做着笔记。

  这是湘雅附三年内第三次举办免费糖尿病免费教育讲座。免费上课、免费考试、免费资料、免费礼物和免费测血压,医生怎么变成老师了?“在糖尿病的综合治疗原则中,糖尿病教育与心理治疗是最重要的,其次是糖尿病自我监测,而饮食治疗和运动治疗是综合治疗的基础,这些措施不行了,最后才是药物治疗。”今天讲座主讲人刘敏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糖尿病治疗70%—80%要靠自己,所以,对糖尿病来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句话很合适。事实上,1个月办1次讲座不够多,我觉得密度应该更大。”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慢性疾病,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第4大疾病。近年来,发病率急剧上升,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糖尿病发病率高达10%以上,也就是说,每10个病人就有一个糖尿病人。湖南地区发病率也在8%以上,并有继续提高的趋势。(稿源:红网)(作者:杨帆)(编辑:言娟)(2005-7-2810:18:19)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