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长得靓仔,但他的心地更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14:42 信息时报
“他长得靓仔,但他的心地更靓”(图)
梁先生的女儿正在用苏先生送来的电脑做作业。时报记者萧嘉宁摄

  昨日,0540号梁先生象过年一样开心,因为女儿有了一台盼望已久的电脑。梁先生的女儿高兴地说:“到初三以后,电脑的用处可大了,总是梦想着要是有一台就好了,现在终于有了,好开心啊!”

  说起这台电脑,背后还有一个小故事呢。7月中旬的一天,一位苏先生打电话到报社,说:“我经常看信息时报的《爱心档案》,知道有很多困难家庭的孩子需要电脑。我准备换台新电脑,家中那台旧的目前还可以正常使用,所以想送给那些困难的孩子,但又不知送给谁,能帮个忙吗?”

  这个消息,对于记者来说,根本不叫帮忙,那是“雪中送炭”,因为记者在采访中,几乎经常遇到困难家庭最需要解决的就是孩子要一台旧电脑,可像电脑这种目前来说还是奢侈品的东西,他们多数难以启齿,而即使是提出了,能真正得到的并不多。

  这台电脑一定要尽快送到需要的人手中。于是,记者的脑子立刻开始了信息“扫描”。对了,0540号梁先生的女儿非常需要一台电脑,她就要上初三了,很多复习资料都要用电脑来读、学,并且她的女儿还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于是,记者马上打电话通知了梁先生家所在的居委会,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他们,并请他们尽快转告梁先生。

  可随后,大家发现有电脑的热心人没有车,想送电脑还有些困难,“这个问题当然要由街道来解决了。我们尽快抽空派车,将电脑运回来。”这是赤岗街民政科朱敏科长的承诺。于是,昨日,电脑便从热心人的家中运到了梁先生的家。

  “没想到送电脑的是一个这么年轻、这么英俊的小伙子!当然,他的心地更靓,不但送了电脑、就连音箱、电脑桌都一块送了,真是帮了我们家一个大忙,要知道我们家是根本买不起的。唯一可惜的是,他连名字都不肯留,叫我真不知以后该如何感谢他。”梁先生满含感激地对记者说。

  梁先生的女儿是一个有些内向的女孩,电脑一到家,她就忙活着安装,话不多的她对记者说:“谢谢大哥哥,我会好好学习的,决不辜负他的希望。”(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