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刮出怪病 台南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南部最近陆续传出16例疑似感染类鼻疽菌病例,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南市一名年约50岁的女性患者,7月23日到市立医院就诊后死亡,这是台南此波类鼻疽菌感染首例死亡病例。医院表示,这名患者因发烧、腹泻、呕吐就诊,当天因多重器官衰竭,疑似败血休克、急性肾衰竭死亡。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台“疾管局”已接获共22例类鼻疽的疑似病例通报,其中7月11日至29日间的通报数高达16例,明显异常,初步研判认为,是“海棠”台风带来的暴雨将细菌冲刷出来所致。

  资料链接

  类鼻疽是由类鼻疽伯克氏菌所感染的疾病,是人畜共通的传染病,主要是从环境中的土壤和水中感染。类鼻疽主要侵犯的器官是肺部,常造成肺炎、肺部空洞,也可能侵犯肝、脾、肾、皮肤等器官,其临床症状表现差异很大,从不显性感染到致命率极高的败血症都有可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