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林顿警告全球变暖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13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日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近日与南非的一个年轻团体聚会,在和南非反种族歧视的领袖纳尔逊·曼得拉(NelsonMandela)午餐时提出警告,呼吁要重视气候变化带来的危机。

  这个集会由纳尔逊·曼得拉基金会在约翰内斯堡发起,这是一个在南非的服务性城市志愿者团体,克林顿应邀参加此次集会并为年轻人进行演讲,年轻的志愿者和他们的资助者

们围坐在克林顿的周围,一起与克林顿合影并索取他的签名。

  克林顿说:“在近十年来南极看起来并不太远,有像罗德岛那么大的浮冰已经融化。如果再这样持续另一个十年,部分南非的土地将会在水底了,我们也会丧失纽约曼哈顿50英尺的土地。

  克林顿的观点与其后来的总统接任者正好恰恰相反,布什总统,对是否存在气候变暖还心存疑问,布什总统拒绝美国加入京都议定书,并且辩解说它在温室气体总量上的限制会影响到美国的经济发展。

  克林顿此次访问在非洲六国,是来巡视他的反爱滋病基金会是否在正常运行,不久前在莱索托和莫桑比克做了短暂停留,这两国都是爱滋病蔓延的国家,之后他来到了南非。(原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