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未发现猪链球菌病 紧急部署监测防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河南记者 任磊萍 实习记者路萍):最近,四川省资阳、内江市的部分县(区)发生人感染猪链球菌事件。据报道,截至昨日12时,四川省累计报告病例174例,死亡34例。为防控猪链球菌疫病在河南省人畜间传播,河南省畜牧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必须在8月10日前完成猪链球菌流行病学调查,每周对流行病学调查进度进行一次汇总,如发现疑似病例,应立即报告当地政府果断处置,同时报告上级畜牧主管部门。截至目前,河南省未发现一人受猪链球菌疫病传染。

  河南省畜牧局要求各地若发现疑似病例,除做好疫情上报外,还应对其进行严格的隔离,防止疫情扩大蔓延,同时用敏感性药物进行针对性治疗。

  针对猪链球菌疫病日常防治方法问题,卫生专家建议,在生活中不要宰杀、食用病死猪,发现不明原因死亡的生猪要及时报告兽医部门;避免接触染病或死去的动物以及它们的排泄物或体液;旅客在旅行期间,尤其是在郊区,应加强防护,以免被昆虫所咬。(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