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舞蹈志·新疆卷》通过终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3 乌鲁木齐晚报

  由新疆艺术研究所承担的全国艺术科学“九五”重点科研项目《中华舞蹈志·新疆卷》,在自治党委宣传部、文化厅的重视和支持下,经过六年多的努力,已全部完稿。今天下午,《中华舞蹈志·新疆卷》全国终审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国内的有关专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华舞蹈志》编委会主任、上海文化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局艺术总监马博敏,编委会

副主任蔡正鹤,《中华舞蹈志》主编蓝凡,副主编张优,及我区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终审会。马博敏在会上介绍,到目前为止,包括新疆在内,全国已有十三个省份、自治区完成了编纂工作,新疆在相对边远和较艰苦的条件下,以处于国内中前列的进度完成了这项浩瀚的工作,实属不易,并且做得很认真详尽。

  《中华舞蹈志·新疆卷》在编纂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实际调查的第一手资料为基础,第一次以志书的形式,较为系统的记述了新疆各民族民间舞蹈的历史沿革、生存现状、内容形式、风格流派、艺术特色、文物古迹、史籍文献、相关礼仪等各方面的内容。全卷由“综述”“志略”“文物史迹”“人物传记”“图表”“附录”“后记”等七部分组成,共撰条目195条,文字近30万字,图片400余幅。

  同时,该志书注重突出了新疆各民族舞蹈的文化底蕴和艺术特色,既有共性又有个性,它的完成将为舞蹈艺术以及各相关学科的史论研究提供翔实的资料,并填补了新疆文化史料和研究的一项空白。据悉,资金筹措顺利的话,该书将于一年内完成出版。:(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刘千圣

  (来源:新疆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