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首次移师台北举行31日鸣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董会峰)二00五年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三十一日在台北剑潭青年活动中心鸣锣。

  这是两岸大学生辩论赛自二00二年创办以来,首次移师台北举行,也是五十多年来的第一次。

  当天下午四时,象征辩论赛开幕的三面大铜锣被敲响。颇具特色的带动唱和街舞表演,令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随后还举行了辩论表演示范赛。

  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创办人李钟桂在致辞时表示,这次辩论赛的十二支参赛队经过激烈竞争选拔而来,相信参赛同学一定会发挥辩才,增进友谊。她说,海峡两岸青年朋友透过不同管道,不断交流、学习、成长,相信很多问题会迎刃而解。

  福建省科协副主席叶顺煌表示,两岸同根、同文、同种。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已在大陆举办过三届。希望这个交流平台能持续办下去,影响不断扩大。

  是次辩论赛由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和福建省科协联合主办,两岸十二所知名高校计六十一名学子参赛。其最大特色是采用“混合型”的“两岸杯”辩论制。共设有三个辩题,分别是“资讯科技社会是否仍需读书破万卷”、“通才还是专才更适应社会竞争”、“人生是奋斗比机运更重要还是机运比奋斗更重要”。

  从八月一日起,将举行六场预赛、三场复赛和两场决赛,颁奖典礼暨联欢会八月二日晚举行。

  台湾方面参赛的代表队是: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世新大学、铭传大学、东吴大学、中正大学;大陆代表队分别是: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

  本次辩论赛设有网站(http://www.cyio.org),将直播预赛、复赛和决赛,民众可即时欣赏到两岸大学生辩手的机智和风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