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丈夫“打老婆”有关方面都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日电(张宝华、曹晓曦、吴强)今后在沈阳市,如果丈夫“打老婆”有关方面都管。社区有避救室,民政局有庇护所,派出所有投诉站。从8月1日开始,沈阳市269个派出所将直接介入家庭暴力事件的调查取证。

  目前,沈阳市已在所有基层派出所建立了家庭暴力投诉站,反家庭暴力维权保护网遍及1202个社区。同时,市、区还成立了110家庭暴力报警中心。

  赋予公安机关履行这一职责的是即将实施的《辽宁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规定》。这部地方法规将实现两个突破:一是遭遇家庭暴力的妇女无家可归的状况能够得到改善;二是过去家庭暴力案件中取证难的状况将有所改进。为因遭受家庭暴力而暂时不能归家的妇女提供临时食宿等帮助,是《规定》对县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的要求,也是这部法规的亮点之一。

  目前,辽宁省共有家庭暴力庇护所21个,其中有10个隶属于民政部门,其他是妇联组织和有关部门联合设立的。这些庇护所只能暂时解决受害人的吃住问题,多数受害人在庇护所居住3-7天就得离开。沈阳市妇联权益部部长赵丽华告诉记者,作为庇护所的补充,沈阳市目前正在广大社区建立避救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