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凯客车国内首次侧翻试验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安徽安凯客车上周在北京宣布,国内客车首次安全侧翻试验已经在湖北襄樊实车碰撞试验基地落下帷幕,本次侧翻试验由合肥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牵头组织,在东风汽车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的配合下完成的。

  据实验专家组介绍,此次侧翻试验是完全按照欧洲ECE—R26客车强度认证标准进行的国内首次客车安全可靠性检测,目的是检验客车在运输过程中遭遇意外事故时的被动安全性及旅客安全生命空间。

  国际客车侧翻试验标准倾斜临界角度为35°,而首次参加试验的安凯6850型客车在试验中翻转的倾斜角度为40°,专家指出,侧翻试验倾斜角度大,表明客车的重心低,重心低不仅标志着客车的安全性好,也标志着客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好,表明客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翻车的可能性大大减少。(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