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省探索建立的新闻战线社会监督员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河南记者 辛如记任磊萍):日前,河南省首批290名新闻战线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社会监督员在发现新闻从业人员违反新闻宣传纪律和职业道德时,有权予以制止;发现新闻从业人员有违法行为的,社会监督员可以向公安机关报告。

  河南省探索建立的新闻战线社会监督员制度,对新闻媒体及其记者的采访活动实施社会监督。首次被聘为新闻战线社会监督员的张仕民告诉记者,我相信通过新闻监督员这一制

度的实施,为进一步净化新闻行业,营造良好氛围,构建和谐省会将起着积极的作用。

  据河南媒体代表、河南电台台长赖谦进介绍,增加了群众的监督对于我们主流媒体来讲,是一件好事,实际上也加强了我们自身的建设,也促进了我们在三贴近上加以改进,我们监督了社会,同样我们也接受社会的监督,对于我们加强新闻宣传,当好党和政府连接群众的桥梁,更好的当好喉舌是一件好事。

  河南省希望通过新闻战线社会监督员制度,来巩固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锐介绍,在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我们感觉到对于新闻界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是说通过这一次教育活动就能够完全的彻底的解决,它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集中治理。我们要建立这样一个机制,就是要探索一种集中教育和经常性的教育相结合,新闻队伍的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来巩固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形成一种长效的工作机制。(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