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罚下中国队四人引争议 主裁吉田寿光成比赛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南方都市报报道,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章程规定,一场比赛当某一方球员少于7人的时候,主裁判有权终止比赛。昨天中国队和韩国队的东亚四强赛揭幕战,离这一大限只差两人。日本籍主裁判吉田寿光在比赛中向中国一方出示了4张红牌,其中三张是给了场上的队员,一张给了守门员教练徐弢.

  第1红 郜林替李玮峰受罚

  比赛刚开始3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几名球员进入韩国队禁区准备进攻,就在进攻队员和防守方争抢位置时,李玮峰在推搡中推到对方后卫的脸上,对方倒地。主裁吉田寿光根本没看清这一瞬间发生的事情,他跑到第二巡边员朝鲜籍的崔海日面前询问刚才的状况。在与崔海日交流后,吉田寿光回身就找到了郜林,二话不说掏出红牌,出示给了根本没有与韩国队球员发生任何冲突的郜林。

  第2红 先判点球后罚曹阳

  中国队从第81分钟开始掉入了黑暗的深渊。短短5分钟内,球员教练共三人被逐出场。首先韩国队13号金东进突入禁区形成面对球门的情况,中国队右前卫曹阳在身后追赶,两者的跑动路线正好交叉,金东进在曹阳身前跑过之后就摔倒在地。现场大屏幕三次播放慢镜头,均无法看清曹阳的脚是否碰到了金东进的脚后跟。但主裁冲到曹阳面前,先判给韩国队一个点球,同时给他一张红牌。

  赛后,表情严肃的曹阳甚至不愿意多说话,他说:“我不想再回忆那张红牌,我想大家都会看得很清楚,还好我们坚持到了最后,坚持就是胜利。”

  第3红 李玮峰自讨没趣

  点球和红牌给出后,李玮峰情绪比较激动。他刚说两句,主裁认为言语间冒犯了他,二话不说就是一张黄牌。接下去韩国队李东国点球不进,全场沸腾。李玮峰再次冲到裁判身边争辩,此时主裁再掏出一张黄牌,中国队第三人被罚下,场上只剩下8人应战。

  第4红 徐弢理论被驱逐

  见3名队员染红,中国队替补席上的守门员教练徐弢激动地冲到场地里欲与吉田理论。吉田跑到徐弢面前伸手又是一张红牌把他驱逐出场。徐弢离场时则一直骂骂咧咧。(唐元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