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月全市工业经济总体运行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35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增速名列全区前茅

  本报讯(记者程霞)记者从市经委获悉,今年1-5月全市工业经济总体运行良好,保持了高速发展的态势,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1-5月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6%,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8%,工业生产增速名列全区前茅。

  据悉,今年上半年工业生产取得较好成绩,主要是电厂一期工程的完成对我市乃至全区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目前全区火电出力300万kW,其中北海电厂60万kW,占了五分之一;1-5月北海电厂对我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38.9%,在我市工业经济总量较小的情况下,大项目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

  市委市政府“以园区经济为突破口,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的决策初见成效,工业园区1-5月对我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5.9%,成为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促进我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的重要力量。

  合浦县工业经济开局良好,1-5月累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1.2%,这对于以传统工业为主的合浦县来说是难能可贵的。另外,本榨季食糖产量同比增加26.5万吨,仅增值税一项我市财政将增收820万元。技改投资工作力度加大,1-5月全市技改投资同比增长了73%。

  据了解,今年我市提出实现工业“双过半”的目标是:确保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达到30%以上,增幅在全区14个市名列前三位;全市技改投资要确保达到5亿元。

  1-5月工业经济的高速发展,为实现“双过半”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今年下半的发展提供了后劲。新企业的投产、达产为全市工业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如电厂投入商业运行后,运转正常,从目前电力供需和企业情况分析,6月份将继续发挥大企业的拉动作用;还有冠华和恒基伟业逐渐达产,都将为上半年目标的实现作出较大的贡献。原有企业技改项目完成后产生新的增长点。如国发制药异地技改项目去年四季度完成后,生产规模扩大;攀钢集团北海钢管公司对高频焊接机进行技改后,月产量提高到1万吨;新未来公司压敏电阻项目顺利投产等等。

  责编:劳海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