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清村妇挥刀砍死亲生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38 东南快报
闽清村妇挥刀砍死亲生儿(图)
  本报讯 “林清把自己的儿子杀死了!”消息犹如一颗炸弹,瞬间打破了闽清县池园镇丽山村凌晨的宁静。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闻讯赶往丽山村。距村妇林清家还有一段距离,便可见村民三五成群站在村口,正议论昨日凌晨林清凶残夺儿命的事。一村民嘀咕着说:“这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离林清的家越来越近了,村子里传来的哭声渐渐清晰了起来。

  年仅14岁的死者刘烽已经被装进棺材,悲恸欲绝的是死者刘烽的姑姑和几位直系亲属。闽清刑侦大队刑警和法医也相继赶到现场进行侦查。之后,警方带走了这位惨无人性的母亲。

  儿子被害前试图开灯

  “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死者父亲刘国俤两眼无神,呆坐在贴满儿子奖状的墙下,猛抽着烟,脚下已是满地的烟头。

  “她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这么狠心,那可是自己的骨肉啊。”刘国俤突然猛揪自己的头发,更加凶猛地抽着烟,没过一会,烟雾已将他整个人笼罩。

  刘国俤的二姐带着记者来到了凶杀现场,眼前的场景让人惊悚不已。大半的地板上都是血迹,墙壁上、柜台上、桌子上也已经找不到一块完整没有血迹的地方,整个卧室一片凌乱。刘国俤的二姐刘某掀开被单,一层、两层、三层……一直掀到了裸露的床板,全都被血浸透了。

  离床铺最近的一个日光灯按钮上,有一个清晰可见的带着血迹的小手印,这是整个房间里,我们找到的唯一一个可以看出刘烽在被杀害时曾做出反抗的痕迹。衣柜上,一张全家福夹在玻璃边缝里,略带笑容的孩子正视着混乱的现场。

  “可能是在被砍的时候,刘烽本能地想按亮电灯。”死者的一位亲属说,“也不知道灯亮了之后,他看到砍他的人了没有,也许他做梦都没想到拿着刀砍他的竟是他的亲生妈妈。”

  以为媳妇只是打骂孙子

  “哎哟!哎哟!……”昨日凌晨1点多,83岁高龄的爷爷刘华茂被孙子的叫声吵醒,他以为是媳妇在打骂孩子,赶紧开门出屋。“干吗这么晚了还在打孩子啊?”他对着二楼媳妇的房间喊,“不要再打了。”果然,楼上的声音没了,亮着的灯也随即关上了。深夜恢复平静,刘华茂继续回房睡觉。

  凌晨5时许,刘华茂早早醒来,在厨房打水洗脸时,媳妇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公公,你上去看一下吧?”媳妇开口说话。“这么早,叫我看什么?”刘老不解,不过他还是上楼了,这一看可把他给吓呆了,昔日蹦蹦跳跳的小孙子躺在血泊当中,两眼外瞪,静静的,没有喊爷爷。走近看时,他发现孙子两手紧紧地握着拳头再也不会喊他爷爷了。“他死了!我的孙子死了!”刘华茂老泪纵横,瘫倒在地。

  跑回娘家说自己杀了亲生儿

  有一个细节让人匪夷所思。据悉, 林清杀死自己的亲生儿子后还驾着轻骑跑到娘家告诉了父亲林忠昌。

  “当时,我就觉得林清杀死自己的亲生儿子不太可能。”70多岁的林忠昌回忆说,昨日凌晨3时,林清骑车到家里的时候,只告诉他,“我把儿子杀掉了。”他站在二楼回应了一句,“杀了儿子你赶快死掉。”随后,他又倒头睡觉了。他说,说什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女儿竟然会亲手杀死外孙。“她虽然脑子有点毛病,但总不至于把自己的亲生骨肉给杀了。”父亲林忠昌这样告诉记者他当时的想法。

  昨日上午6时,刘烽的二伯刘国云多次告诉林忠昌刘烽被杀了,他还是不相信。直到刘烽的舅舅亲眼看到刘烽的尸体告诉他时,他才接受了这个事实,他的老伴也因此晕倒好几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