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期亲子调查结果:100%的家长认为信任“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面对孩子,家长能否信守自己许下的承诺?在孩子心目中,家长的记录良好吗?在本报上周有关“家长是否守承诺”的调查中,众多家长及孩子均认同守信的重要性。但在面对承诺的定义上,却各有不同的看法。

  调查中,在问到“信任在亲子关系中处于什么地位?”时,几乎100%的家长表示“很重要”或“比较重要”。有36%的家长表示,当他们“希望孩子做某件事时”,会对孩子许下

承诺;42%的家长则是在“孩子提要求时”,会作出承诺;另外,约10%的家长会在“无法说服孩子时”作出承诺。

  在问到“你所作的承诺是否会兑现时”,家长与孩子的看法明显不同———80%以上的家长认为自己能坚持对孩子守信,但超过95%的小孩认为家长常常不守承诺,对自己失信。

  为何家长与小孩的看法有这么大的区别?调查发现,家长对于答应孩子的一些小事常常不当一回事,而正是这些小事造成孩子对家长的不信任。(谢少媛)

  (紫/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