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大学生:待业的苦寻“婆家”在校的忙着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0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1日电(记者余智骁)河北省夏季人才交流会日前在石家庄举行。虽是炎热的暑假时节,但招聘会上仍人头攒动:许多2005年应届大学毕业生还在苦苦寻觅“婆家”,不少明年毕业的大学生已“后浪推前浪”,早早地踏上寻找工作之旅。

  记者随机采访的近20位应聘者中,多数是2005年的应届毕业生。虽然毕业已1个月,但绝大多数仍没找到工作。河北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张戈说:“我们班

32个人,只有一半左右找到工作,其他人仍在苦苦寻觅,或打算考研。”河北工业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同班同学小武和小钟结伴前来,她们说今年4月得知自己没考上研究生后,就一直在努力地找工作。河北科技师范大学的小郝和小霍说,她们班60多人只有一半左右已找到工作。

  石家庄一家小医药公司的招聘人员张金兰说,30日上午有80多人来投简历,大部分是2005年毕业的本科或专科生。另一家小公司的招聘人员徐立嘉说:“我们公司月薪800元左右,今天上午有100来人前来应聘,都是专科以上学历,我们从中初步筛选出20几个,以待进一步面试。”

  由于感觉就业压力大,不少明年毕业的大学生也前来参加招聘会。河北工程学院的张志斌说:“我明年7月毕业,这次是过来了解情况,也算是热身。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想早做准备。”西南农业大学的魏红亮下学期念大四,他特意从老家衡水市赶到石家庄。他说,我想提前感受一下招聘会气氛,以便下学期更快进入找工作的状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