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存款不足300元 每季收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1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从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获悉,从9月21日起,该行将对日均存款余额低于300元(不含)的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帐户收取帐户管理费,并执行特定活期存款利率,管理费按每季度3元收取,并按年利率0.01%结计利息。

  据了解,日均余额的计算公式为统计期内每天存款余额之和除以统计期内的天数,低于300元的帐户,银行将按季度收取3元的管理费。并降低这类帐户利率,按照年利率0.01%结计

利息。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有240余万户活期小额帐户,这些帐户长期没有使用,对银行系统资源造成很大浪费,收取管理费后,客户通过积极清理归并多余的帐户,及时注销长期不用的帐户,这样有利于个人资产管理,银行也可大幅度提高服务效率。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充分考虑了我省物价水平、人均消费水平等因素,才将小额活期存款帐户限定在300元以下。同时该项收费政策还充分考虑了特殊群体的利益,对民政救济的低保户、大中专学生、代发工资帐户、代发社保类帐户及其他水电气、电话缴费代收代扣签约帐户、个人贷款签约还款帐户免收管理费并执行活期存款基准利率的优惠政策。

  对储户来说,如何才能免付管理费并获得按照基准利率结计利息?该行介绍了四种方法:一、通过归并帐户或存款的方式将帐户中的日均余额维持在300元(含)以上;二、客户根据个人的实际业务需要,办理帐户签约手续,将小额活期存款帐户转换为可享受优惠政策的功能性帐户;三、持有有效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学生证》、本人身份证及活期存款帐户在今年9月20日前到当地建行网点申请一个可享受优惠政策的个人存款帐户;四、代发工资、社保类帐户、功能性帐户自动可以享受免收管理费和执行活期基准利率的优惠政策。该行公布咨询电话95533。

  据了解,对小额个人活期存款帐户收取帐户管理费,在我省银行系统尚属首次。据该行有关人士分析,银行通过这项收费措施,可以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并不会对个人储蓄业务造成冲击。

  作者:赵车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