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空重征燃油附加费 旅游不怕加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1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从今日起,购买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机票,都将征收燃油附加费。据业内人士透露,机票恢复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消息公布后,贵阳飞国内的各条航线的客座率没有受影响,贵阳飞上海、北京和成都仍然保持着90%的上座率,对此次票价调整,旅客普遍反应较为平淡。

  当前正值旅游出行旺季,记者在贵阳机场的候机大厅看到,等待出行的旅客仍然很多。一位准备去北京旅游的旅客表示,自己的旅游计划不会因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而改变。据统计

,昨日贵阳机场起降航班超过了100个,出入港旅客达9000人次,较前几天仍呈上升势头。

  据了解,从贵阳起飞的大部分线路都是超过800公里的,如飞往上海、北京等热线都将征收40元。而飞往重庆和昆明等较短线路则收取20元附加费。

  贵州铁路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值出游高峰,从这几天的报名情况看,燃油附加费的开征并没有影响到游客的出游计划,游客在报名时得知加收燃油附加费后也大都表示接受。同时,还有一些航空公司为了保证淡季线路的客座率,还采取了内部“消化”票价上涨部分,为旅行社“买单”。

  作者:廖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