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科录取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1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8月1日讯(记者单体敏)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本科的录取工作已经顺利结束。经过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专科提前批的录取工作,共录取新生192948人。专科(高职)招生将于今天正式开始。

  据统计,本科录取192270人,其中,文史34012人,艺术42462人,体育3359人,对口高职1864人,理科110573人。专科提前批录取678人。

  据悉,今年本科一批志愿填得特别好。文科一志愿录取率为88.21%,理科一志愿录取率为86.83%,绝大部分高校一志愿就完成计划,考生和高校满意率高。

  专科(高职)一批分数线划定办法与本科三批基本相同。在三批分数线的基础上采取同步平降的办法,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报考志愿按略多于1:1的比例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专科(高职)一批文科计划招生16000人,理科计划招生38749人。

  专科(高职)二批分数线将根据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划定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线上由学校根据生源和计划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科(高职)二批文科计划招生52849人,理科计划招生109395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