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疫苗昨从广州急运四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19 信息时报
首批疫苗昨从广州急运四川(图)
昨天,永顺制药公司工作人员在广州将疫苗成品装箱。新华社发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经过7天7夜(7月24日至7月31日)的奋战,由广东企业生产的首批猪用猪链球菌2型灭活疫苗于昨天上午在广州正式出厂,比原计划提前3天。昨日下午6点,第一批共35万(头)份的疫苗从广州空运至四川成都,再经过最快约1周的检测,即可投入使用,以解疫区的燃眉之急。

  据负责此次生产的广东永顺生物制药公司透露,此次运往四川的首批灭活疫苗总共160箱,35万(头)份,而更大批量的疫苗产品正在加紧生产中,该公司生产的约1000万(头)份疫苗产品之后将陆续运往需要疫苗的地区。记者在出厂疫苗的产品说明书上看到,接受免疫注射的猪只应在15天内接受两次注射,免疫期可持续4个月以上。

  由于此次出厂的猪链球菌疫苗在我国是首次大规模成批生产,农业部专家组全程参与指导了疫苗生产过程。按农业部专家组要求,此次出厂的疫苗在经过纯度、活性、菌数等多道检验工序后,符合生产及出厂标准。而疫苗的具体使用将依据在四川的专家组的指导和当地实际情况进行。

  据卫生部通报,7月30日12时至31日12时,四川省新增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7例。其中临床诊断3例,疑似4例。另外,治愈出院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截至7月31日12时,四川省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181例,其中实验室确诊29例,临床诊断99例,疑似53例。其中,治愈出院17例,病危31例,死亡34例。病例分布在9个市的26个县(市、区)、102个乡镇(街道)、170个村(居委会)。(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