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局长借公款两万迟迟不还 会计难结算怒杀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南方都市报报道,因为局长借了下属单位近两万元迟迟不还,会计在多次催促无果之后,气愤之下持刀将该局长杀死。潮州饶平警方近日破获这起离奇的杀人案件。

  事发7月26日凌晨1时许,饶平县高堂镇电信分局的会计余×烈从其办公室里找到一把三角锉刀藏在衣服内,来到该单位二楼,把正在值班室睡觉的分局局长余×辉(今年31岁)叫

醒,余×辉起床后发觉气氛不对,就将余×烈抱住摔倒,接着往外跑。但余×烈快步赶上用手抱住余×辉,用准备好的三角锉刀连续刺向余×辉,造成其身上多处受伤,流血过多致死。

  记者日前来到饶平县高堂镇采访,据知情人郑某介绍,余×烈今年27岁,是高堂镇网络信息公司的会计,该公司是该镇电信分局下属单位,在同一个地方上班。今年年初该镇分局局长余×辉经余×烈手借了19000元公款,但一直没有归还。由于余×烈的公司要进行季度结算,他无法填补这个资金缺口,多次找余×辉要钱,但未果。7月25日下午,余×烈和被害人余×辉还一起到镇上一饭店吃饭,饭后又回到单位喝茶聊天。其间余×烈再次催要欠款,但余×辉还是以无钱可还拒绝了,令余×烈非常气愤,遂起杀心,于次日凌晨铸下大错。

  据了解,余×烈杀人后不久,满身鲜血地回到了家里,其父母看到他浑身发抖,且满身鲜血,就追问出了什么事。他第一句话就是“我杀了人!”他父母知情后,一直哭劝他投案自首,但他未下定决心,直至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接到报警的饶平警方将他抓获。

  目前,余×烈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谭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