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次中美战略对话今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52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一行昨日抵达北京,将代表美国政府参加定于今天在京举行的首次中美战略对话。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佐利克。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悉,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将代表中方率团参加首次中美战略对话。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此前曾表示,中美作为在国际事务中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事关两国利益的重大问题开展对话,有利于双方加深了解,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妥善处理彼此关切。这不仅有助于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向前发展,也有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稳定。

  中美两国元首2004年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1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举行了会晤,就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共识,一致同意加强中美战略对话。2005年3月,美国国务卿赖斯访华期间,双方确定将定期举行战略对话,讨论政治和经济领域的诸多议题。新华社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