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反恐先过“夫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57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7月7日伦敦爆炸案以后,英国政坛在安全领域难得地出现了一致的观点,三大主要政党联合起来欲推动反恐立法。就在此时,身为英国首相布莱尔妻子、同时也是著名人权律师的谢丽却明确发出反对声音。她究竟是与丈夫持不同政见,还是暗中为布莱尔的真实想法摇旗呐喊?

  惟一反对意见来自妻子

  首相布莱尔和保守党领袖霍华德以及自由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肯尼迪上星期在首相府会面,一致同意就反恐立法问题展开讨论和起草法案,等到10月份议会暑期休假结束就着手行动。

  而到目前为止,唯一提出不同观点的重要“政治人物”却是首相布莱尔的妻子———谢丽。她认为,这种严酷的法案导致的结果会使“我们羞于称自己为文明国家”。谢丽的这一观点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至少,她是首相的“枕边人”。于是,在首相和他的夫人之间出现了明显的分歧。

  谢丽被谴责“极端麻木”

  谢丽26日在马来西亚发表演讲说“道德责任”的真正支持者是法官,而不是政客。她说:“伦敦爆炸案表明,即使在国家安全受威胁的时候,政府也必须要严格按法律规定行事。”对此,保守党国土安全问题发言人帕特里克·默瑟谴责谢丽是“在极端麻木的情况下”说了这样的话。

  明里不和实则为老公讲话?

  没有人在暗示这样的情况:布莱尔夫妇因为发表的政见不同而在餐桌上不欢而散。然而,问题是,这真的是丈夫与妻子之间的理念冲突吗?或者更微妙?布莱尔夫人的观点是不是表达了首相的实际想法,只是他因为先前发表了对反恐战争天花乱坠的说辞以及对美国总统布什的强力支持,才不能公开说出来?而在步入政界之前曾是律师的布莱尔,他个人是否反对他领导的政府所提出的反恐立法呢?据新华社(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