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度体检报告:布什瘦了但健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家海军医疗中心接受了年度体检。检查结果表明,布什目前的身体状况很好,不仅没有受到去年总统大选期间忙碌劳累的影响,而且还成功减肥约4公斤。路透社表示,这主要归功于布什健身有道。

  去年大选后发誓要“减肥”

  路透社介绍说,对布什的体检持续了大约3个半小时,医生检查了布什的心脏、肺、眼睛、肌肉、皮肤。参与检查的9位医师在报告中指出,现年59岁的布什“仍然很健康,完全能胜任自己的工作”,“所有数据显示他在未来总统任期内仍将保持目前的身体状况”,布什的体脂肪率从去年的18.25%降到15.79%,遭遇心脏病的危险“非常小”。白宫方面也在随后公开了一份长达4页的布什体检摘要说明,声称在同龄人中,布什的身体状况“非常好”。布什本人则在检查过程中对媒体说:“我现在感觉非常好。”

  体检报告

  显示,身高1.8米的布什的体重从去年的90公斤减到86公斤。布什去年12月接受体检时体重为90公斤,布什认为自己体重“超标”是因为在大选期间吃了太多的油炸圈饼所致,并发誓要“减肥”。

  在检查中医生们也发现了布什身体的一些小问题,比如说过度阳光照射导致皮肤受伤等等,但医生们表示这些症状都非常轻微,目前没有必要进行治疗。

  体检后随即开始假期生活

  美国总统通常都在夏季接受每年的例行体检,去年由于大选,布什一直到12月11日才接受体检。自2001年以来,布什的年度体检一直显示非常健康,这主要归功于他的保健意识和多年的健身习惯。白宫方面透露,由于几年前膝盖受伤,布什不得不暂时放弃了自己最喜欢的慢跑锻炼,并发现了自己新的爱好:骑自行车锻炼。除了骑车之外,布什还进行了包括体能训练以及伸展活动在内的很多锻炼项目,白宫方面透露,布什每周一般要安排6次锻炼的时间。

  在体检结束之后,布什就将启程前往自己最喜爱的度假胜地——位于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自家牧场,开始新的假期生活。

  公布健康状况欲提升形象

  虽然布什自2001年上任以来每年都公布自己的体检结果,但撰写《总统和总统候选人的健康》一书的美国法学教授安纳斯表示,这并不是一个惯例,美国也是近年来才开始公布总统的健康情况。之前有关方面对总统的健康情况一直三缄其口。

  例如在20世纪50年代,德怀特·艾森豪威尔任职总统期间,美国民众仅被告之他曾患心脏病。安纳斯认为,现在美国总统的健康状况被公之于众,表明白宫方面已经逐步认可了“一个人的健康状况没有什么好隐瞒”的观念。

  不过,按照安纳斯的说法,公布健康医疗记录还有一层用意,即可能会引开美国民众对竞选人之间实质性政策区别的关注,并能提升布什总统在那些不关注政治而热衷健康生活的人心目中的形象。

  体检报告

  体脂肪率从去年的18.25%降到15.79%

  体重从去年的90公斤减到86公斤

  结论:仍然很健康,完全能胜任自己的工作;所有数据显示他在未来总统任期内仍将保持目前的身体状况

  (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