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企业所得税》:以产业倾斜为主区域优惠为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新《企业所得税法》起草小组有关人士昨日表示,新税法在税收优惠方面,将以产业倾斜为主,区域优惠为辅。

  这位人士透露,新税法将拓宽税基。在税收优惠方面,除减免税外,还将采用降低税率、加速折旧、收入打折、税收抵免等多种优惠办法。此外,将取消内资企业的“计税工资”制度。

  在“中国财富论坛2005”上,这位人士介绍,新税法将一改把纳税人分为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的做法,按照国际惯例区分为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凡是按中国法律法规设立的企业、公司、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基金会等都属于居民企业,负无限纳税义务;非居民企业是指依照外国法律在中国设立的常设机构、代表处等,只负有限纳税义务,只对其来自中国的收入课税。

  他介绍,新税法将对允许扣除部分做原则性规定。与生产经营有关的合理支出可以扣除,另外将提高捐赠扣除比例,取消广告费限定,增大研究开发费。在拓宽税基方面,新税基涵盖了销售货物收入、提供劳务收入、财产转让收入、租金收入,利息、股息红利收入,接受捐赠等除财政拨款、行政性收费以外的所有收入等。他建议,应对居民股息红利收入等减免税。(申屠青南王子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