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费合征:浙江省上半年入库社保费15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杭州8月1日消息(记者章恒)浙江省今年上半年地税部门共征集入库社会保险费159.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3%,

  据了解,自6月1日《浙江省社会保险费征缴办法》正式实施、明确地税作为社会保险费惟一征收主体地位以来,全省地税部门逐步规范和完善社会保险费征管体系,实行税费同征同管,努力最终实现税费一体化管理。

  目前浙江省26个经济发达县市绝大多数已经完成养老保险企业基本全覆盖工作,部分县市已经开始按工资总额征收社会保险费,极大地推进了全省的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同时也为其他社会保险费的扩面跟进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全省入库社会保险费中,养老保险费114.04亿元,征缴率达98%;医疗保险费38.29亿元,征缴率达98%;其他的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均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征缴率都达到96%以上。

  浙江省地税部门将在上半年社保费收入增势良好的基础上,逐步推进“五费合征”工作,扩大其他几项社保费的覆盖面,为“平安浙江”和和谐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