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想买下台湾IBM个人电脑事业部 8月1日起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当局有关部门专案同意大陆新联想在台子公司买下台湾IBM个人电脑事业部的股权移转函件,将于今(1)日发出,新联想并购IBM个人电脑部门后产生的陆资来台问题至此解决。

  报道称,大陆新联想收购台湾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是透过新联想海外子公司荷兰商思惟个人电脑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台湾的分公司进行。

  思惟公司与台湾国际商业机器(IBM)今天在媒体刊登联合公告,表示双方已于7月15日签订资产及营业买卖协议,台湾IBM将个人电脑事业部的营业、资产与负债出售给荷商思惟台湾分公司,并继承台湾IBM个人电脑事业部的债权与债务。

  双方在联合公告中指出,这项营业、资产与负债的转让与承担将自8月1日起生效,并由思惟负责人代表区德荣与台湾IBM代表许朱胜具名,完成陆资新联想在台湾并购IBM电脑事业部的所有程序。

  台湾“经济部投审会”副执行秘书张铭斌表示,已将IBM申请股权让予思惟公司的案子签上去,预计8月1日前可获批准。

  台湾“经济部商业司”资料显示,荷商思惟今年2月2日在台湾设立,7月19日因海外陆资并购而申请异动,成为新联想的在台子公司。

  张铭斌指出,思惟并非新联想在台的第一家子公司,联想之前在台的IPO办公室精华资讯,已向台湾“经济部”申请改名为“英属维京群岛商联想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并获“经济部”专案处理同意通过,是新联想在台的第一家子公司。

  根据台“经济部”的资料,精华资讯早在2003年10月27日透过“英属维京群岛联想公司”来台设立,7月5日即改名为联想台湾分公司,加上思惟公司,联想在台目前已有两家分公司,未来两家公司也会有密切的商业合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