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元阳火把节砖墙倒塌事故死亡人数增至1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53 国际在线

  新华网昆明8月1日电(记者浦琼尤 陈明昆)7月30日晚发生的云南元阳火把节砖墙倒塌事故,伤亡情况继续上升:死亡人数从7人上升至11人,17人受伤,其中,死者最小的年龄仅2岁,伤者最小的只有8个月。这是记者1日上午从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宣传部获悉的。

  云南省少数民族节日众多,火把节是彝族群众的传统节日。7月30日晚,位于该县新街

镇的元阳一中校园内的操场上热闹非凡,许多身着彝族服装的群众欢歌跳舞,前来参加一年一度的火把节开幕仪式。20时左右,开幕仪式开始,群众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里,突然一堵长55.13米、高约2米的黑板墙雨檐轰然倒塌,压向正在观看节目的群众。据目击者介绍,许多群众和游客被压在了砖墙下面,有的被当场砸死,现场顿时一片混乱。

  据元阳一中工作人员说,已经连续两年的火把节都是在这块操场上举行的。2004年10月,学校对操场进行了改扩建,操场西侧的一堵55.13米长的黑板墙也是新建的。让人意外的是,这个用钢筋水泥浇灌而成的黑板墙雨檐,却成了当晚上百名群众观看演出的“大看台”。

  据初步分析,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场外观众比较多,部分群众擅自攀爬到运动场围墙做成的黑板墙雨檐上,观看节目和表演,致使雨檐不堪重负而出现坍塌。据估计,当时整个会场观众人数接近两万人。会场周围的树上、房顶上、阳台上、围墙上都挤满了人。

  据了解,这次火把节由元阳县新街镇主办,赞助商是云南慧丰实业有限公司。门票分为三类,甲票30元、乙票15元、丙票10元。

  目前,死难者的善后工作正在积极处理中。受伤人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