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福铁路福建段8月1日全线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日电(田耀)9家施工单位日前中标参与温福铁路(福建段)客运专线工程建设。温福铁路(福建段)8月1日起全线动工,东南沿海铁路建设的大幕就此拉开。

  据了解,温福铁路北起浙江省温州市温州南站,经瑞安、平阳、苍南,至福建省福鼎、霞浦、福安、宁德,穿过福州市的罗源、连江、马尾,南至晋安区的福州枢纽福州站,全长298.4公里(其中福建段229.14公里),投资概算174.8亿元,为国家一级干线,双线电气

化铁路。其中,桥梁隧道占线路总长的78%,建成后可满足开行时速200公里旅客列车的需要。

  温福铁路是我国铁路中长期规划“八纵八横”主通道沿海快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温福铁路将改变长期以来福建省东部与浙江省客货交流必须经外福、鹰厦或横南线绕道江西再经浙赣线运输的局面,这对于目前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悉,温福铁路将与今年年底前动工的福厦铁路和规划中的厦深铁路相连,是连接长江三角洲、海峡西岸经济区和珠江三角洲最便捷的通道,也是浙江省与福建省省际直接连接的重要路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