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感染人数上升到181例 专家提醒各地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四川记者刘涛):截至7月31号12时,四川省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181例,目前已经死亡34例。其中7月30号12时至31号12时,四川省新增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7例,但是没有新增死亡病例。

  这些病例分布在四川资阳、绵阳、成都等9个市的102个乡镇。这次四川疫情的发生原因,目前还没有统一的确切说法。有专家认为,生猪发生猪链球菌疫情的主要原因是四川天

气高温、湿度比较大,加上农户分散养殖、生猪圈养不卫生。另外,专家还认为防疫没有及时跟上也是诱发这次疫情的主要原因。

  专家提醒说,在当前夏季高温的情况下,病、死猪在各地农村并不少见,宰杀病、死猪的行为也并非仅在四川现有疫区存在,在其他地区肯定也存在,而且四川省内其他地方以及相邻的云南、贵州、重庆等地区,气候条件与四川有很多相似之处,因此很有可能发生新的疫情。

  专家建议各地学习资阳防控经验,从人才、物资、药剂等方面作好准备。一旦发生了猪的疫情,就要立即启动对人的疫情监测,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由广东生产的首批灭活疫苗已经于昨天晚上空运到成都,随后被迅速分发到感染疫情的地区。据了解,接受免疫注射的猪在15天内接受两次注射,免疫期可持续4个月以上。这批疫苗总共160箱,有35万份,而更大批量的疫苗产品正在加紧生产中。(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