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两起违法金额逾千万美元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张旭东)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首次公开披露了2004年1月以来发生的外汇违法(负面)信息,内容是两起违法金额逾千万美元的大案。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将对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重大外汇违法案件在其官方网站(http://www.safe.gov.cn)及有关媒体公开披露:违法金额巨大;同一案件构成多个违法行为;罚没款金额较大;被处以暂停、取消结售汇经营权或外汇业务经营权处罚的;性质恶劣、

影响面广的外汇违法案件。

  首次披露的这两起重大外汇违法案件,均发生于2004年。其中,天津华燊燃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虚假利润购汇汇往境外和以虚假人民币利润再投资,违法金额达1584万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对其处以罚款60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辽宁腾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则是违反外汇核销管理规定,违法金额达1034万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对其处以罚款12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据介绍,国家外汇管理局在辽宁、河北和深圳三地已开展了外汇违法(负面)信息披露试点。外汇局此次宣布,对其直接办理或督办以及试点地区发生的2004年1月以来的外汇违法案件,将予以公开披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