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地铁迪斯尼线开通 许多市民前往“试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9:30 国际在线

  新华社香港8月1日电(记者潘晓燕)香港地铁迪斯尼线1日上午正式开通,吸引众多香港市民前往“试新”,前5小时已有大约5000人乘坐。

  从地铁东涌线的欣澳站前往香港迪斯尼乐园的首班车早上6时15分开出,约每10分钟一班,全程约3分半钟,从迪斯尼站开往香港其它地方的末班车约可延迟至晚上12时以后。

  记者也去“试新”:在入口处可看到“地铁迪斯尼站现已启用,香港迪斯尼乐园将于9月12日开放”的通告。地铁站内有迪斯尼地铁列车的模型,车上有米老鼠等卡通人物,电子计时牌显示离迪斯尼开幕还有42天。有乘客在模型前留影。

  很多乘客在欣澳站下车后即转乘

迪斯尼线。前往迪斯尼乐园的列车以蓝色调为主,车窗的轮廓是米老鼠头部形象,吊环扶手是黑色的米老鼠图案,座位之间陈列着“米老鼠”、“小仙女”等迪斯尼卡通人物小雕像。

  许多乘客一上车就开始拍照、录像。刘小姐身穿印有米老鼠图案的T恤衫,是个迪斯尼迷。她说:“车厢比较有迪斯尼特色。”

  张先生带着父母和孩子来试乘迪斯尼线。他认为车票不便宜,从香港岛到迪斯尼乐园的成人车票要23.1港元。尽管站台上有通告说,迪斯尼乐园尚未开放,假如出站便要重新买票,仍有很多乘客出闸。迪斯尼乐园目前只开放了门前的广场喷泉,但在此拍照的人很多。(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