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拟扩大禁烟范围 将酒吧等列为吸烟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1日电新加坡政府发言人1日说,新加坡将扩大禁烟范围,将酒吧、俱乐部和食品摊列为吸烟禁区,并强制要求各建筑物的业主安装单独通风系统,防止不吸烟者在室内吸入“二手烟”。

  这名发言人说:“禁令将从明年生效,以便商界有时间作出调整。”

  此前新加坡当局曾表示,将从今年10月起在公共汽车站、公共游泳池和公共厕所禁烟。

  根据法律,在新加坡销售的香烟外包装上须有生病婴儿和病变器官图案。目前,新加坡一包香烟平均售价10新元(6美元),在东南亚地区是最高的。

  新加坡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全国420万人口中,吸烟者所占比例已从1992年的18%下降到现在的14%,但年轻女性吸烟者人数增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