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余人围堵收费站 被堵车辆长达3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51 东方今报

  事发省道308线新乡大召营收费站

  今报新乡讯昨日,获嘉县东仓村村民因为收费问题与省道308线大召营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村民围堵收费站两个多小时,被堵车辆长达3公里。上午9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道路已恢复畅通。

  当事司机马跃辉说,他早上6时30分和同村村民曹永民、赵焕祥开着三辆农用车拉着冷拔丝过站时,因收费问题与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发生争吵,随后,他的车被强行拖到收费站的院内,车里3个千斤顶和营运牌被收走。司机曹永民的车门玻璃被撬,一部手机和一个装有驾驶证和营运证的手提袋被工作人员拿走。司机赵焕祥的车牌被工作人员撬走,车左前大灯被撬坏。

  新乡市公路局通行费管理科的魏铭说,早上6时38分,三辆拉着冷拔丝的农用车从收费站4号车道经过。司机要求免费通过被拒后,开始辱骂收费员。收费员报警。

  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收费秩序,民警赶到后要求司机将车开出车道,但司机拒不配合。车道上被堵的车排成了长龙,民警只好让收费员协助将第一辆车开出车道。获嘉县金山拔丝厂老板曹化学(获嘉县的人大代表)7时55分赶到收费站,将他的尼桑轿车停在收费站西头的路中央,并指使其他6辆农用车横在路中央,造成省道308线被堵车辆长达3公里。

  魏铭说,在民警的劝说下,车道在8时44分开通,但是曹化学仍不离开,并于8时54分再次指使10余辆农用车将东西两个车道堵死,并纠集40余人围攻收费站。在公安民警的多次劝解下,车道在9时13分疏通。据了解,第一次围堵从6时38分开始到8时44分,时间长达2小时零6分;第二次围堵从8时54分开始到9时13分,时间长达19分,两次堵站时间共计2小时25分,造成通行费流失约2万元,砸坏的栏杆价值约1500元。目前,此次围堵收费站事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06

  作者:记者 褚全兴 实习生 彭国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