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地铁5号线工地吊车倒塌吊车臂砸死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2 国际在线

  北京地铁5号线工地吊车倒塌

  国际在线消息:“当场砸死了一个过路的,连人带车子都压在吊臂下。”昨日目击者王先生致电本报。昨天上午9时左右,和平西桥地铁5号线工地上一辆吊车倒塌,导致一行人死亡。

  现场:

  出事后才封路 平时行人穿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铁5号线工地东边是樱花西桥,下面是小月河,那位行人就是从这座桥上经过时遭遇不测的。附近绿化队的王师傅介绍,平时有很多人从樱花西桥上走,“出事后,那条路就被封起来不让走了”。“我觉得这座桥上就不应该走人。”附近居民刘先生说,事故让他心有余悸,除非施工结束,他不敢再从这座桥走了。

  目击者:

  我离倒下的吊臂就六七米

  在事故地点旁搭建钢架桥的张师傅告诉记者:“当时我正在桥上干活,突然‘轰’的一声,就感觉地面一颤,接着就看见那个吊臂压到我们桥上了。我离那个塔臂就六七米。”据张师傅回忆,吊车是将地铁支架钢由北面吊起来往东转时倒塌的,“那个行人太惨了,我看了一眼,都不敢再看了,连我们搭的钢架桥都给砸坏了,别说人了。那个开吊车的没事,受了点轻伤。”记者看到,吊车臂横在樱花西桥和张师傅他们架的桥上,钢架桥已经损坏。

  施工人员:

  重物才3吨 应该没超载

  张师傅在桥上干活,跟负责地铁5号线此段工程的中铁四局工人们很熟,他说,那吊车是去年7月份买的,吊的重物也就3吨左右,一般不太可能是超重问题。

  中铁四局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吊车的载重大概是70吨,而当时所吊重物大约3吨左右,不是超载问题,据这位工作人员称,吊车司机已被警方带到了派出所。

  地铁管理方:

  机械液压设备出了问题

  北京地铁五号线项目管理处总经理苏斌昨天向记者表示,事故的具体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之中,初步分析可能是吊车的机械液压设备出了问题,应该不是工人操作过程中的问题。苏斌还表示,出事的设备不是地铁施工中经常使用的设备,只是隔段时间才会用到。本报记者甘润泽见习记者王晓清实习记者钱昊安报道来源:竞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