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赛事大幕徐徐降落 泳联主席细细评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届游泳世锦赛的闭幕式名为“难忘之夜”。伴随着当地著名艺术家查尔斯的精彩演出,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今天徐徐降下大幕。在这个令人难忘的夜晚,第12届游泳世锦赛的东道主澳大利亚墨尔本接过了国际泳联的会旗。

  国际泳联主席、阿尔及利亚人穆斯塔法·拉尔夫伊对本届游泳世锦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本届游泳世锦赛无疑将极大地促进水上运动的发展,也会给蒙特利尔城留下一笔

宝贵的体育遗产。

  根据国际泳联权威的统计数据,共有来自144个国家和地区共1784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世锦赛。其中女子运动员909人,男子运动员875人,这是游泳世锦赛开办以来,女子运动员人数首次超过男子。同时,本届世锦赛的门票销售共达16万张,采访本届大赛的新闻记者为1400人,参与本届大赛的志愿者也达到了2500人。

  本届游泳世锦赛是一届高水平、高质量的盛会,在游泳项目中,一共诞生了9项新的世界纪录、24项新的世锦赛纪录以及52项新的各大洲洲际纪录。在跳水项目中,加拿大的“空中英雄”德斯帕蒂在男子单人3米板项目上得到了跳水项目的历史最高分。在男、女水球比赛中,许多场次都非常紧张激烈,其中有3场要战至加时赛才分出高下。本届大赛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公开水域比赛首次被安排在划船基地进行,这使比赛场地得到了很好的保障。而在花样游泳项目的比赛中,各队也表现出了新的水平。

  拉尔夫伊特别赞扬了东道主加拿大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巨大成功,加拿大队一共夺得了10枚奖牌,为加拿大队参加游泳世锦赛以来的历届之最。拉尔夫伊还特别提到中国跳水队继续在跳水项目上保持着统治地位,但他也认为中国跳水队参加本届大赛的运动员与中国队以前的高手们相比,似乎在某些方面仍显得稚嫩。

  特派记者陈伟胜本报蒙特利尔8月1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