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门专科院校投档线高过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秦晖通讯员廖翊华、裴立宁、吴新再、黄华、毛民)高考专科录取工作于昨日全面铺开,记者采访获悉,广东几所生源较好的高校的专科招生却一再升温,最低投档线甚至高过本科线。

  广州中医药大学出档线538分

  今年广州中医药大学专科计划招生200人,出档线为538分,高出广东省最低控制分数线36分,招生专业分别为护理、针灸推拿、医疗美容技术。今年首次招收“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高职,招生计划200人,出档线为448分,高出广东省最低控制分数线95分,招生专业分别为中西医结合、中药和中医骨伤。

  广东药学院招办有关负责人称,该校专科近五年来生源年年爆满,今年该校计划录900人,计划数为去年的两倍,但生源依然充足,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就超过1500人。与去年相同,今年热门专业仍集中在中药、医药营销、护理及国际贸易。该校今年的投档分数为516分,但每年实际录取分数都会高出划定的分数线许多。预计将会增加计划招生人数。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3035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高达9519人。最低出档分数线为532分。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毕业生总体就业率高达98%。

  以财经类专业为主的广东财经职业学院,今年省内计划招生1000名,仅第一志愿上线的考生就有4202人,录取比例约1∶4。

  记者昨日同时获悉,作为本科院校,湛江师范大学今年本科招生生源充足。该校今年普通类计划招生3667名,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上线人数达到2400多人。今年录取的考生最高分达760分。

  为了满足广大考生到该校上大学的愿望,湛江师范大学调整增加了文史类和音乐、体育类专业的招生计划,尽量满足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有机会被录取。

  教育观念转变促高职类院校升温

  又讯

  (记者卢文洁通讯员马丽南)相比起今年高考本科招生分数一降再降,广东高职类院校招生一派繁荣。据统计,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已由2004年的33所发展到2005年的66所。在广州地区好几所办学效益良好的高职类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维持在九成多以上。如今许多广东省内家长已转变观念,孩子通过高职类院校一样能成才,因此近年高职类院校招生一再升温。(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