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游记"征召15名志愿者 参加晚报联盟采访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48 乌鲁木齐晚报

  8月1日,越野车爱好者、乌鲁木齐市自由职业者张义兵将自己的越野车贴满了“新西游记”的标志,他取得了“十一”后免费吃、住,全程免费加汽油参加《乌鲁木齐晚报》主办的“全国晚报联盟新西游记大型采访活动”的资格。

  参加“全国晚报联盟新西游记大型采访活动”的百名记者邀您同走西游路,全国只有30个志愿者名额,活动开始十余天后,北京区15个名额已基本报满,新疆区报名正在进行中

。张义兵在活动开始后就立刻报名,然后把自己花50万元买的爱车贴上了新西游记的标志。他说:“这个机会实在很难得,新西游记的线路我曾经走过,这条线路景色深深吸引了我,有新疆最古朴的民俗民风、有保存最完好的新疆地理风貌,也有最雄奇的戈壁、沙漠等,对我来说特别有吸引力。”

  据传说,唐朝高僧玄奘西行取经时,骑马整整走了一年才到达印度,路途十分辛苦。如今只要符合条件,只需20天左右就可以驾车重走西游路,且无须承担任何费用。

  新西游记第二阶段活动将集中在新疆南疆三地州范围内,活动将于“十一”大假后开始,历时20天左右。采访团的行迹将至罗布泊、楼兰、克孜尔千佛洞、库车、喀什、和田等地。“新西游记”此次西行,不仅可以尝试开辟西部一条新的旅游线路,而且国家相关部门还将破例为采访团进入南疆部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区采访提供方便。

  凡是身体健康、有六缸越野车实际驾龄5年以上、50岁以下的市民都可以报名参加此项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日,咨询电话13999109601。

  目前《乌鲁木齐晚报》已接到多封北京越野车爱好者寄来志愿者申请表,关于北京志愿者请见8月3日《乌鲁木齐晚报》。:(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吴治杰 向婷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