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局:积极推行报告单共享 各大医院CT达50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关于重复检查的种种弊端,南京市卫生行政部门已经意识到,并积极着手解决。

  南京市卫生局陈天明局长在日前召开的南京地区卫生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上透露说,南京市卫生局将在近期积极推行区域内同级医疗机构大型设备检查报告单共享制度,在一定时限内,非因病人病情变化或因治疗需要,医疗机构不得重复检查。通过这一措施切

实降低病人的诊疗费用。

  据悉,目前卫生部门正在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

  在过去非常宝贝的CT,仅南京市的医院就有50台左右,核磁共振仪也有10台以上,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大医院拥有的先进检查设备和仪器都相当可观。据南京市卫生局有关人士介绍,近几年来,南京医院对现代化仪器设备的投入很大,更新换代也比较快,大医院的各种检查设备都比较全面。像CT机,南京市就有50台左右,好一点的医院都是螺旋CT,再如核磁共振仪也有10台以上,更不要说彩超机、X光机、血管造影仪等设备了。

  这位人士认为,按目前这些医疗设备的精细程度来说,结果应该不会相差太大。

  而记者查阅的资料显示,南京市各大综合医院拥有的大型设备都有数百台,像省人民医院拥有的10万元以上的设备都有百台以上。

  作者:张迪 陈艳萍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