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庆出台多项政策扶持灾民发展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德庆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谈细育、龙许) 前日上午,德庆县九市镇九市村委江咀村灾民陈水雄和表弟一起刚购进35头猪苗,就迎来了县镇畜牧等有关部门干部的上门服务。现场办理有关手续后,他们最先领到政府的扶持款1050元。陈水雄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是在得知县政府出台了鼓励扶持灾民发展养殖业优惠政策后,马上购进这批猪苗的。他还说,过几天

还要购进500羽鸡苗来饲养哩。

  据了解,遭受了“05·6”百年不遇西江特大洪水袭击的德庆县,有6个沿江镇受灾较严重。

  灾后,对受灾农作物和灾区养殖业的复产工作,已由县农业局、县畜牧水产中心制作灾后复产技术宣传单张2万多份发放到灾民手中,并在县有线电视上反复播放,提高灾民的灾后复产技术;同时组织工作组长驻各受灾镇加强指导,并给6个受灾镇灾民免费发放了20万尾罗非鱼苗。

  德庆县县长谭培安在多次到灾区调研后,提出要鼓励扶持受灾农户发展具有“短平快”特色的养殖业,实现有效增收,并马上组织有关部门单位研讨具体措施,然后于7月28日下发了《鼓励扶持灾区农户发展养殖业优惠办法》。

  县政府还协调县农信社在贷款上给予优惠,放宽贷款条件,简化贷款手续,优惠贷款利率,给灾民发放3000~10000元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等。(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